DNNNNNNNNN

一个杂食磕各种cp的小号

【姜钟】HP十题

OOC预警,竹马设,hp设,甜罐


 

  1.坐在同一节车厢里的期待 

 

  刚走进火车过道的钟会立刻注意到了自己的竹马姜维,而对方也向他走来,接过他手中的其中一个看起来更为沉重的箱子。 

 

  “你有些迟了,开学第一天我们就要交换平时的定位吗?” 

 

  “正因为是开学第一天,所以才要细心检查有没有落下的东西。” 

 

  钟会走进车厢,将行李箱整整齐齐地放好。不过刚坐下,姜维就扔过来一包零食,这熟悉的包装…… 

 

  “我刚买了比比多味豆。” 

 

  “老规矩?” 

 

  “谁吃到鼻屎味就包了对方下半年的零食。” 

 

  “你必输无疑。” 

 

  钟会将手伸进比比多味豆的包装盒,随意拿了一个,味道香甜,只是普通的糖味,这让他更加自信。 

 

  可姜维在吃下一颗比比多味豆之后也没有表情也没有出现什么异样。 

 

  如此几轮下来,钟会越发的随意了。也许是梅林收走了他的运气,下一颗的豆子的味道既熟悉又不想形容,在他想极力克制自己脸上的表情的努力之下,他还有些肉嘟嘟的脸扭曲了。 

 

  坐在对面的姜维见到此情此景,消去了其他的反应,不过只剩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 

 

  回应他的笑声的是钟会一个气愤的眼神,以及砸过来的比比多味豆的盒子。 

 

  “这次勉强算你赢了,为了遵循约定,我会包下你这半年的零食的。” 

 

  “我会列个单子给你的,士季,请注意查收。” 

 

  “……” 

 

  2.一对好友被分进敌对学院 

 

  新生进入校园的最重大的一件事便是分院,钟会自然被分进了斯莱特林。 

 

  而在姜维戴上分院帽时,并不像他一样,帽子刚碰到翘起的卷发便被判定学院。在这漫长的几分钟里,钟会坐在学院长桌前紧握双手,他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明明自己不是现在坐在那个凳子上面的人。 

 

  “格兰芬多!” 

 

  听到这个结果,格兰芬多的学生条件反射似的站起来,欢呼声一片,在姜维走下台时立刻被格兰芬多的学生包围,不见踪影。 

 

  而钟会心中那份莫名的期待破碎,失落之中,抬起头,正对上已经坐在格兰芬多长桌前的姜维的眼睛,相视不过是无奈一笑。 

 

  3.听到同学讨论对方学院 

 

  “被分到斯莱特林真是太幸运了。” 

 

  “没错没错,要是被分到格兰芬多我说不定会退学。” 

 

  “你的思想很危险啊,不过说的一点都没错哈哈哈哈。” 

 

  钟会坐在自己的床上捧着自己带来的书,可是听着刚分配到的舍友的谈话,真是一个字都看不进去了。 

 

  “钟会,你在看什么?” 

 

  “《近代巫术发展研究》” 

 

  “这本书我最近看了一半了,你看到哪里了?说不定我们能探讨一下。” 

 

  “我在复习。” 

 

  “……” 

 

  “被分到格兰芬多真是太幸运了哈哈哈哈” 

 

  “没错没错,如果被分到斯莱特林那个专出黑巫师的学院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也是!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姜维听着这话,只默默地整理行李。 

 

  “姜维,你怎么不说话啊,看起来闷闷不乐的。” 

 

  “我知道!今天分院过后他的注意力一直在别的学院那里,虽然我不知道是哪个学院,但肯定是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人没被分到一个学院!” 

 

  “哈哈哈哈,改天给我们介绍一下。如果你没追上我们能帮你,对了在哪个学院啊,叫什么名字。” 

 

  “斯莱特林的钟会。” 

 

  “……听起来像是个男生。” 

 

  “对。” 

 

  “……” 

 

  4.同一节课却不能同坐亲近 

 

  魔药课是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一起上,两个学院的学生的脸上都不太好看。 

 

  钟会一进入教室就在下意识的寻找姜维,却发现这人已经被围在了格兰芬多学生的中间,而自己不知怎么的也被拉到了离姜维十分遥远的座位上。 

 

  这节课,他没认真听。他当然知道为了自己能走上更好的路自己不仅得认真听,还得尽自己最大可能的提前学会每一节课的内容。 

 

  自己的脑子里现在到底装了些什么啊。 

 

  当他的眼神再一次无意识的飘向姜维的座位时,竟然发现对方也转过头看向自己,眼神交织的那一刹那,钟会立刻将头转回原位,装作自己是在认真听讲的样子。强制自己的头不要再有什么非分之想,他做到了。可是课还是一点儿都没听进去。 

 

  5.偷偷用猫头鹰给对方传话 

 

  钟会独自一人坐在宿舍的窗前,翻着借来的魔药课的笔记,只想着能将那节课缺失的完完全全的补回来。 

 

  可不远处一只猫头鹰竟然朝自己的方向飞来,而且有些眼熟。 

 

  打开窗户,那种猫头鹰落在了自己的肩头,这正是他陪姜维选的那只猫头鹰。 

 

  钟会在投食了这只猫头鹰后缓缓展开可它带来的那封信。 

 

  『士季,魔药课上我观察你好久了,你居然没认真听课 

 

  还好魔药课老师没注意到你,否则你就死定了 

 

  如果你要魔药课笔记,我可以给你 

 

  还有下节课我就坐你身边吧,我会给你留位置的 

 

  记得回信给我』 

 

  看着这封短小的信,钟会不禁笑出声,果然是这家伙。 

 

  可是当钟会再拿出信封时,里面掉出的却掉出了另一张纸。 

 

  『每日零食清单 

 

  1.巧克力蛙 

 

  2.南瓜馅饼 

 

  3.甘草魔杖 

 

  ……』 

 

  “……” 

 

  第二天,姜维收到来自钟会的猫头鹰一个包裹,还带着一封信。 

 

  『你是帮自己宿舍的人都点了一份零食了吗? 

 

  那份零食清单居然比你的信还长。 

 

  你列清单花的时间大概比写信还长吧。 

 

  还有魔药课的笔记我已经向同学借到了 

 

  关于下节课坐一起的事情……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了』 

 

  6.对于对方学院挑衅的无奈 

 

  “格兰芬多蠢狮子。” 

 

  “斯莱特林自大狂。” 

 

  “我们重视勇气!” 

 

  “我们胜利至上!” 

 

  “我们院长美!” 

 

  “我们院长帅!” 

 

  “士季,你告诉我,这真是他们对骂的台词?” 

 

  “嗯。” 

 

  “……” 

 

  7.私下里约好在图书馆学习 

 

  『又要期末考了,出来一起复习吧,明天下午我在图书馆等你』 

 

  钟会一回到宿舍就见到这封信躺在自己的床上,猫头鹰居然能把一封信放得这么完美没在被单上留下一个爪痕吗?他改天得去看看姜维的猫头鹰了。 

 

  于是钟会抄起笔用自己好看的字在纸上写下了回信。 

 

  『嗯』 

 

  第二天,钟会抱着魔药课笔记来到了图书馆,挑了个显眼的位置坐下,默默地开始自己的学习。 

 

  过了好一会儿,自己大概已经复习完了八页了,姜维才抱着书出现在钟会的面前。 

 

  “你来迟了。” 

 

  “本学期第一次而已。” 

 

  姜维坐到钟会的身边,“魔药课啊,我学的还不错,需要我的辅导吗?” 

 

  “凭我的学习能力,怎么可能需要你的辅导。” 

 

  “……” 

 

  “……这一题。” 

 

  “好的。” 

 

  8.魁地奇比赛时的不肯相让 

 

  钟会骑着扫帚飘在比赛场地的最高空,当空中终于出现那一抹金色之时,他直直的向那里追去,而身为格兰芬多找球手的姜维几乎也在同一时刻冲了出去。 

 

  两人此刻飞在赛场的周围,几乎是贴地飞行,在目标是同一个东西,行进在同一路线的时候,钟会只能与姜维肩抵着肩一同飞行。 

 

  若两人是队友那么这一幕必然和谐,可此时是对手,两人都试图将对方推出正常的飞行轨道,而自己拿到金色飞贼,为自己的学院获得那150分。 

 

  钟会自知体格是不如姜维的,只得继续加速,将一只手尽最大努力的向前伸去,可是在钟会即将碰到金色飞贼的那一刻,却是遇上了迎面而来的鬼飞球,一个躲闪之后便落了姜维一大截。 

 

  想再次追击之时,对方已经抓到了金色飞贼,裁判宣布比赛结束。 

 

  格兰芬多获胜。 

 

  赛后,钟会走到姜维的面前,“凭我的实力,下次一定能够赢你,这次不过是时运不济而已。” 

 

  在留下这句话后,钟会走回了斯莱特林队员的休息处。姜维只无奈的笑笑,看着对方的越来越远的背影。 

 

  9.魔药课上的迷情水的味道 

 

  高年级的魔药课换了一个老师,魔药课便多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说这节课被摆出来的液体。 

 

  “迷情剂,是最强大,最有效的爱情魔药,每个人闻到的气味各不相同,根据自己喜好而定。” 

 

  钟会并未靠近,可是那一坩埚的药水确实散发着一股令人想要贴近,靠近的味道。 

 

  “好的,这位同学,请告诉我,你闻到了什么味道。” 

 

  钟会见自己被点到名字,只往前走了一小步,“一股青草的味道夹杂一些不刺鼻的汗味。” 

 

  “好的,谢谢。当然我们这节课并不会学习调制迷情剂,否则一些同学可能会乱用……那么这节课学的内容请翻开课本118页,请开始吧。” 

 

  钟会不过刚拿出材料,姜维便走了过来,“一起吧。” 

 

  “嗯……对了。” 

 

  “怎么了?” 

 

  “你刚才闻到了什么味道。” 

 

  “羊皮纸和墨水混杂在一起的味道,意外的很好闻。” 

 

  “哦。” 

 

  “嗯…” 

 

  似乎还想问对方一些问题似得,两人同时张嘴,却又不知说什么,只能将到了喉咙口的话咽下去,默默地,什么也不说。 

 

  10.圣诞舞会的邀请

 

  当接到圣诞舞会的通知之时,钟会整个人都是拒绝的,在霍格沃茨,他并没有什么熟识的,或者感兴趣的女生,所以更不可能去邀请一个来做自己的舞伴了。 

 

  要说这个学校里唯一一个自己愿意与他一起跳舞的,也就那一个人…… 

 

  好的,就是他了。 

 

  『圣诞舞会你有舞伴了吗,如果没有,就由你来做我的舞伴。』 

 

  满意的看着自己写出的邀请函,钟会将这封信放在猫头鹰的嘴下,将它放了出去。 

 

  而当姜维收到这封信之时,他看了看这封信,再看了看自己眼前满脸通红的女生,只笑了笑,对女生说,“抱歉,我有舞伴了,请找别人吧。” 

 

  女生听到这句话楞了一下,强挤出一个微笑后便转身离开。 

   

  而姜维再看着自己手上这封信,只笑笑,将它放进自己的抽屉里,与其他信件收在一起。 

   

  真是别扭啊,士季。


评论 ( 4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NNNNNNNNN | Powered by LOFTER